close

 

人家說,酒後吐真言。

没想到,麻醉劑也同樣有讓人卸下心防,說出心底話的作用。

 

第三次血崩後在醫生的建議下緊急接受手術。

留在身體裡,無法自行排出的病灶清除了。

血,總算止住了。傷口慢慢癒合,身體終於開始漸漸復原。

  

 

  04.gif   

 

 

醫師像哄著baby一樣,柔聲的安撫我:「Julia,不要緊張...不要緊張喔~」

監測器傳送著我不規律的心跳聲,凝望著天花板的視線在剎那間變得糢糊......黑暗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再度聽到一個溫柔的聲音……

有人輕拍我的臂膀,反覆叫喚著我的名字:「Julia,起床囉~Julia,起床了!……

是你嗎?是你在叫我嗎?

意識迷濛間,我本能的回應著那個溫柔的聲音呢喃著:「噢......我真的很愛你喔…...

努力睜開雙眼。眼前,出現陳醫師的臉。(哈!真糗!)

 

醫師確認我清醒了,旋即走出手術室領著你進來。

一進門,你焦急溫暖的大手緊緊握住了我……

醫師細心的向我們說明手術過程與術後照顧。

最後,叮囑你說:「這陣子別忘了,要常常帶我們Julia去吃牛排喔~」

醫生走出手術室的同時,我的眼淚落了下來…..

你安慰著我:「好了!好了…..之後要好好多休息。」

我輕聲抗議著:「休息?不讓我好好休息的人就是你!」

 

hr01.gif

 

從我手術醒來的第一句話,

或許心思細膩的陳醫師聽出了話語中傳達的愛與哀愁,幫著我囑咐你要好好照顧我。

或許在他眼裡,我們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。

於是最近腦海裡一直盤旋著一個問題:在別人眼裡,我們是怎樣的一對伴侶?

 

我想,答案應該很兩極。

當我們相互牽手有說有笑的去上親職成長課時;

當我們相互「吐槽」卻又不時微笑對望的參加朋友聚會時。

身邊的人或許認為我們是一對十分契合,總是同進同出的恩愛夫妻。

但在另一部份人的眼裡,

或許因你憨厚的長相,對照我銳利敏捷的眼神與思緒;

或許因他們自身夫妻關係的投射,過去與你互動的刻板印象。

認定了你是個被老婆吃死死的男人。

 

人容易被表象、被自身經驗的投射所矇蔽。

關於婚姻關於愛情,或許身陷其中的你我都迷糊了,外人又怎看得清?

再怎麼恩愛的夫妻,也有必須共同面對的婚姻課題。

看似精明幹鍊的妻子,或許才真正是愛情與丈夫的俘擄。

 

hr01.gif

 

面對婚姻問題,也許就如清創手術一般。

當病灶在體內持續惡化,導致持續出血……危及到健康甚至生命時,

把那些腐爛的、致命的組織清除,成為必要的手段。

如此一來,身體才得以止血,傷口才得以癒合。

 

聰明的投資人,懂得在進出股市時設停損點,以防損失擴大。

雖然愛情不比股票投資,但在問題已成一個無法癒合的爛瘡時,

要懂得與問題適時的切割,不然賠上的可能是自己的一生。

適時的切割,分清楚自己的問題與別人的問題,

專注在自己的問題,別人的問題,留給別人自己去傷腦筋就好。

當人生背負著太多沉重的包袱時,把太重的、没用的東西丟一丟,路才走得下去。

我很高興,我慢慢的學會了這個道理。

 

過去我十分不平,為什麼你對我的態度總是和對那些人不一樣?

在我面前,你會要求、你會堅持、你會大吼……要我無條件的配合。

而在他們面前,你總是沉默、總是退縮、總是順從的配合著別人要求的一切……

難到,你不愛我嗎?我的需要、我的感受在你心底的什麼地方呢?

 

最近我想通了,我找到答案也不再忿忿不平了:

因為我給了你安全感。一個可以安全的、自由的表達自己的空間。

因為你知道我重視你,會把你的感覺真正的放心上。

 

現在,我把自己從這一團亂中切割開來。

我只專注在經營你、我的關係。這讓我感到輕鬆無比。

你自己的問題,你和他們的問題,該由你自己去解決。

 

十年了,無庸置疑,你是我百分百的浪漫情人。

但是,當你的情人真的比當你的妻子要快樂!

謝謝你給我一個很浪漫、愉悅的第十個情人節!206222761_o.jpg  

 

 

04.gif  

 

 

謝謝你的情人節禮物!高貴也很貴的巧克力。

這次我不再問要花多少錢了,因為真正的狐狸精是不會問這句滴~18.gif

 

vant00.jpg

 

 

三個人一起分享,滋味特別美好! 甜中帶苦,還會回甘咧~

vant02.jpg

 

 

送給你、我的情人節禮物,或許我們都不懂得什麼是愛。

DSCF0001.JPG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